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10:30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5月31日电(记者 吴志红)5月29日下午,在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开幕前夕,峰会与会人员集体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信仰的力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出席活动。

GetAttachment (4)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大都是青年人,牺牲时平均年龄还不足30岁。全体人员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凝思伫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樊友山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挽联,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大家缓步绕行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一周,献上花束,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并在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合影留念。随后,全体人员同走雨花台“信仰的力量”青年学习社线路,听取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代表诵读烈士家书,听讲解员讲述英烈故事,瞻仰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大家还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通过观摩图片和实物史料,追思邓中夏、恽代英、郭纲琳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悟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雨花台 全国 青年 企业家 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