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开幕 中国艺术家作品登场

2021年05月31日 15: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近日,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在意大利威尼斯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国家馆作为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亮相本届展览,另有十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意大利威尼斯雅典耀科学艺术宫的“雕塑与建筑艺术展”中展出。

本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设有61个国家馆,另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12个团队和个人参展,主题是“我们将如何共居”,分为“在多元生物之中”“新家庭”“新兴社群”“跨境”以及“同一个星球”等五个单元。

作为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中国国家馆的主题是“院儿——从最大到最小”,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张利策划,通过“院儿”这一传统的人居建筑形式探索人类共居的多种可能。

5月21日,由中国《雕塑》杂志社与圣马力诺共和国国家馆共同主办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雕塑与建筑艺术展”已率先亮相,多位中国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在雅典耀科学艺术宫展出。这些作品涵盖当代公共艺术、人文景观、波普艺术、时尚艺术、数字雕塑等多领域,展现了当代中国雕塑艺术的多元现状与整体面貌。

据悉,“雕塑与建筑艺术展”在威尼斯成功举办后,参展作品将移到中国进行巡回展览,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助推当代国际雕塑与建筑艺术全面发展。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国 威尼斯 建筑 国际 双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