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金融业的数据化“剖面”

2021年06月01日 09:29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一场“金融数字化转型论坛”备受关注。

“面向金融行业,大数据底座正在从稳定为先转向安全为先,大数据应用正在从单点应用转向体系贯穿,大数据生态正在从独立发展转向开放合作。”这是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陆志鹏的一个基本判断。据其介绍,中国电子构建了全球首创内置安全基因、融入朝阳生态的自主安全计算体系,推出全栈全域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并率先参与金融自主安全生态建设。

当前金融行业正处在巨大的IT架构变革与紧迫的数字化转型时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服务企业需要正面迎接挑战。

“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推进,这就要求产业能够提供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而我们推出的全栈全域解决方案,正在以一体化全栈基座、Model系列模型与四大咨询服务为着力点,通过系统工程,横向覆盖、垂直打穿,助力行业实现自主、安全、高效的数字化转型。”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明刚这样表示。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以不同的视角探讨交流了行业思路与经验。

银保监会统信部原一级巡视员单继进建议,监管治理与全行治理相互增益促进,标准规范与监管合规双项并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亮则认为,5G的核心价值是提升了金融感知能力;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提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不仅依赖于技术的加持,更有赖于思想的转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认为,产业金融将成为未来十年金融机构核心竞争领域。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融业 数据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