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对话绿色经济,外企打算怎么聊?

2021年06月01日 09:54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于6月3日以“慧聚虹桥论坛,共商绿色经济”为题,举办绿色经济专题对话。这两天,多家外资企业为这场对话做着精心准备。

在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周兵看来,中国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所针对的不仅是环保问题,更将对企业现有生产方式、运营模式、产品结构带来直接影响,既是挑战,也会有很大的新的机遇。绿色和可持续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仅是生产产品,还应该包括企业的运营、供应链的管理、员工的参与等各个维度。这件事不是一个人、一个公司就能做好的,一定需要与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消费者、社区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同时,还需要制定可续、公开、可实现的绿色发展目标,并进行科学的计算、测量、核算。跨国公司可持续的理念和工作也需要本地化,只有与本地的发展实际和目标相结合,才能产生更有影响力的效果。

戴尔诞生于37年前,发展到今天,绿色、循环、可持续一直是戴尔公司一项核心战略。周兵表示,戴尔期待利用自身产品的绿色循环发展,带动整个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推进绿色环保。

3M成立于1902年,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据3M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首届参展以来,该公司连续三年参展,今年还将继续参展,展位在技术装备展区。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业务拓展、品牌宣传以及加强客户关系的平台。进博局出色的组织工作也使企业深度参与进博会的信心更加坚定。同时,中国对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外资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与中国企业携手推动低碳化转型过程中,必和必拓也是马不停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必和必拓于2020年11月与全球钢铁领军企业中国宝武集团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共同应对全球钢铁产业链面临的气候变化挑战。双方合作首期为5年,必和必拓计划投资3500万美元,助力中国宝武集团和钢铁行业聚焦低碳技术创新、减排路径的研发和部署以及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的应用研究和试点示范,从而推动钢铁生产整体流程走向低碳化。

今年3月,必和必拓与中国汽车行业智库中汽数据有限公司(ADC)签署合作协议,助力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电气化前景的相关研究。此项合作为期两年,研究将聚焦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围绕制造价值链、能源效率、消费者态度、产品开发、电池化学、技术性能、政策环境以及电气化远景展望等主题开展深入分析,而这些研究成果和前沿洞见也将陆续与各界分享。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绿色经济 外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