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要闻速报 要闻速报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专题协商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21年06月01日 16:36 | 来源:江苏省政协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耕地保护、加快现代种业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潘贤掌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01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着力加强耕地保护,积极推进种业创新,加快改善苏北农房,在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快现代种业强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高水平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02

潘贤掌说,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农业经营体系、农村产业形态、农村面貌、农村发展体制机制、工农城乡关系发生深刻变化,“三农”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03

001

04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徐州、苏州、扬州市政协设分会场,朱晓进、麻建国、薛国安、黄贤金、杨平、郑丽敏、蒯建华、周洁、王安顺、周伟强、林正玉、赵涵、程立力等13位政协委员在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