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协商邻里百家事

福建省莆田市政协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履职提质增效

2021年06月02日 08:1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莆田6月2日电(记者 王惠兵)“小区许多店面油烟排放造成污水管道经常堵塞,希望大家帮忙想出合理解决途径。”

“建议抓住当前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以点带面,根据谁受益谁投资的原则,彻底进行油烟分离改造。”

五一前夕,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镇海社区,一场由市区政协联合打造的“+协商”试点平台“邻里会客厅”火热召开——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代表、经营业主代表、住户代表围在会客厅里就社区建设,一起想法子,帮忙搭台子,“协商”的氛围越来越浓。

今年来,莆田市政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履职水平提升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在政协系统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党建引领,行稳致远。市政协按照打造“党建+履职”品牌要求,及时调整充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探索建立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定期开展党的组织活动。目前,已形成“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在市政协党组带动下,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很快掀起热潮——市政协“委员之家”新设立的“委员读书室”里,委员们围桌而坐,一起学、主动学、互动学;每月印制一期的“委员学习活页”,让市、县区政协和全体委员同步学习;每月举办一期的“委员讲堂”上,采取政协委员讲、政协委员听的模式,实现了互动学习借鉴……

与此同时,“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也如火如荼地进行。

全省设区市政协首家“政协云”履职平台启用,让全市委员携“网”学习,乘“云”履职;《委员履职百分制考核办法》出台,在微信工作群上,委员们知党史党情,促履职担当……目前,“线上”已收到各类信息200多条,经过梳理、编辑,呈送相关领导、部门,既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又为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逐步深入,市政协还把年度履职重点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委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市政协主席周青松表示,市政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社区“+协商”平台作用,助力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党史 市政协 史学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