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课题组赴市科技局调研

2021年06月02日 09:49  |  作者:杨政莹  |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分享到: 

高校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主力,厦门市有包括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多所大学,有着丰富的智力资源。为进一步拓宽高校与企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用好同城高校人才资源,九三学社厦门大学基层委承担了社厦门市委2021年立项课题——“借助高校智力资源,推进企业科技创新”。

5月27日下午,课题组组长、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社厦大基层委主委任斌带队前往厦门市科技局调研并进行座谈。课题组成员由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厦大翔安医院以及华侨大学的教授学者组成。

参加座谈的企业代表为来自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等7家企业的科技研发、运营第一线的负责人。他们反映了企业在联合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企业和高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关注点不一致等问题,希望政府部门搭建平台促进产业界与学术界间的对接,特别是促进企业与同城的高校间形成长期的、深度的合作,帮助企业破解生产中的技术壁垒难题。厦门市科技局体制创新与政策法规处处长孙笑东回应了有关问题,并希望大家就“怎么建立机制”等提出好的对策建议;厦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二级调研员苏文鑫介绍了近年来厦门市推动产学研结合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效果成绩。(社厦门市委 杨政莹)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厦门市 课题 科技局 大学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