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实践

将长征精神融入体育节

2021年06月02日 10:01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QQ截图20210602100000

共击“同心鼓”

QQ截图20210602100014

“四渡赤水”

“同学们,这是‘飞夺泸定桥’环节,你们需要一次性攀过13级云梯,并完成600米跑步才算通过……”这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阳光体育节中的一幕。

为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体验长征精神,指引青年学生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磨炼坚毅的品性,5月22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学校阳光体育节中,巧妙地将长征精神贯穿到各个项目中,让学生在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共九项体育活动中共完成2500米接力长跑。

根据比赛规则,每个班级的参赛选手都从“瑞金出征”开始,依次完成“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四个障碍跑内容,在场边的其他非接力跑学生集体完成“群策群力”相关活动,最后登上高台,完成“三军会师”。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参赛选手们团结协作,经过了重重考验,在“群策群力”的最后一个环节,高声朗诵起了《七律·长征》。响遏行云的诗句跨越了时间与空间上的距离,使学生们精神振奋。此情此景,大家更读出了诗歌中的每一个字透露出的艰辛与不易,更品味到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和乐观精神。

“翻雪山、过草地”是长征路上极为艰难的一环。此次体育节中的此项目要求每班派出四人完成两组300米的两人三足跑步,再由另两人完成300米包含跨栏和匍匐前进的障碍跑,最终冲向了“三军会师”的接力地点。“我们通过互帮互助全部爬上了高台,胜利地‘三军会师’啦!”参加完“三军会师”项目后,三名参赛选手高声欢呼。

“有趣的活动背后,蕴藏着无限的深意。”“长征精神照我行”阳光体育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长征路上的困难重重,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艰辛与不易,崇敬之情在心中油然而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高靖淇 李林鹤)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长征 体育 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