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在湘召开

2021年06月02日 14:0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8日至29日,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能资环委)2021年全体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致欢迎辞。能资环委主任刘炳江主持会议。

辜胜阻充分肯定了能资环委的工作。他表示,能资环委人才荟萃,委员们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参政议政能力较强,在大气污染防治、长江水环境治理等领域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意见和建议。

辜胜阻对能资环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发挥专长,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辜胜阻勉励大家,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参政议政新形势和多党合作新要求,希望能资环委继续保持进取精神,再接再厉,使得本届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晓青强调,能资环委应围绕国家当前的重要工作,选取重点,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一是处理好高站位和低重心之间的关系,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中发挥支撑作用。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抓“早”、抓“紧”、抓“实”,服务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刘炳江总结了能资环委2020年以来的工作。在会中央的领导下,能资环委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委员结合自身专长开展研究,通过各种参政议政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共向会中央提交100多份调研成果,多份成果被会中央采用。能资环委还发动委员通过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消费扶贫等形式助力丰宁脱贫攻坚。

5月29日上午,能资环委联合民建湖南省委,主办了以“双碳目标下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2021湘江论坛”。论坛邀请清华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灿、北京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绿色创新联合实验室主任徐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应急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金生和能资环委副主任杨尚宝作为嘉宾进行主题发言。数十名委员参与了论坛对话环节的活动。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赴长沙市党史馆学习考察,并实地调研了航天凯天环保公司。

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刘长庚、罗亚军,以及民建湖南省委资源与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有关活动。能资环委副主任高纪凡、汪家权、肖江、谷树忠、周歆昕、兰骏、刘泽刚、郑福双及能资环委委员50多人参加会议。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二级巡视员、能资环委秘书长王虎参加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资环 民建 环委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