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外交部邀请驻华使团儿童看杂技 庆“六一”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2021年06月03日 10: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3日电  5月30日,外交部邀请驻华使节、外交官偕子女前往北京朝阳剧场观看杂技表演,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图片1

驻场的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为大家表演了杂技剧《蜀国英雄》。

演出结束时,驻华使节和孩子们登上舞台与演员合影、交流。大家表示,非常喜爱这场演出,这将是孩子们在中国的岁月里无比美好的记忆。

图片2

图片3

遂宁市杂技团原为1974年组班的民间演艺团体“童家班”。1998年,经遂宁市政府批准,命名为“遂宁市杂技团”。建团以来,遂宁市杂技团坚持艺术创新,在努力继承中华传统杂技艺术的基础上打造出了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杂技精品节目和舞台剧目,在国内、国际最高端的杂技比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该团现有演员213人,平均年龄17.5岁,后备学员70人,是一支精干而极富朝气的年轻杂技艺术表演队伍,足迹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农村,并先后赴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及欧美各地演出,节目与剧目受到国内外观众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图片4

据该团团长、中国杂协副主席、四川省杂技协会主席童飞介绍,近年来,遂宁市杂技团坚持“精品立团”的理念,多次代表四川(遂宁)参加国际杂技比赛,屡获奖牌,是我国荣获国际奖项最多的杂技团之一。从2010年起,与北京朝阳剧场合作,所打造的大型杂技剧《中华绝技秀》和《蜀国英雄》已连续9年在京演出,年接待游客观众80万余人,被原北京市旅发委评为北京市涉外旅游演出观众规模第一名。同时,遂宁市杂技团根据文化旅游演艺市场的分析,成功在北京鸟巢剧场、北京润德剧院、上海宛平剧院、珠海凤凰演艺中心开辟演出基地。(伟伟)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外交部 杂技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