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香港活力>香港·金融

港交所总裁:首对沪港互挂ETF在港上市 推动跨境ETF市场发展

2021年06月03日 10: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1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与内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挂计划的产品1日首次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上市。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认为,这对新产品进一步推动了跨境ETF市场的发展,也见证了港交所和上交所的深入合作。

据介绍,互挂ETF是指内地与香港的基金管理机构各发行一只ETF,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对方ETF。这对沪港互挂ETF产品分别为南方东英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和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ETF。

香港ETF市场是亚洲区内最多元化的产品市场之一,内地新经济公司的涌现,进一步丰富了香港ETF市场产品的广度。截至2021年5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超过140只,每日成交额超过76亿港元,管理资产规模达4000多亿港元。

欧冠升表示,港交所将与内地交易所、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共同合作,持续发展正在亚洲区内快速增长的ETF市场,同时致力探讨和研究推动ETF通的相关工作,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选择和机会,加强与内地资本市场的联系,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