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赏味环境剧”《玩味探险家》:开拓沉浸式体验新版图

2021年06月03日 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赏味环境剧”《玩味探险家》:开拓沉浸式体验新版图

    赏味环境剧《玩味探险家》新闻发布会。 何勇 摄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王笈)由剧马当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英国先锋戏剧美食团队Gingerline创意策划、上海市演出有限公司联合运营、英国文化创意公司WE Culture Connect(WECC)版权运营的赏味环境剧《玩味探险家(The Grand Expedition)》2日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在上海为期五周的快闪演出正式开票,并计划于7月23日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开演。

《玩味探险家》剧照。 Rob Greig 摄

《玩味探险家》剧照。 Rob Greig 摄

作为首创赏味环境剧体验的先锋团队,Gingerline于2010年诞生于英国伦敦,致力于将沉浸式戏剧、装置艺术与创意料理融为一体。在其打造的世界中,菜肴与剧本有机融合,既有沉浸感十足的表演与互动体验,也有造型独特的美食惊艳味蕾。每一段“玩味旅程”,都有着迥异的主题与形态:《星际宇宙》中,观众踏入太空船开始星际穿越,食物也相应地装在钟形罩或针管中,未来感十足;而在蒸汽朋克风格的大型机械餐秀中,观众或被推入小矿车传送至另一空间、打开属于自己的“味蕾盲盒”,或是闯入温室、与食人花共进晚餐……

Gingerline的创始人苏兹·芒特福特认为,环境式戏剧餐厅与市面上常见的“主题餐厅”最大的不同,不仅在于盛装的演员与精致的布景,更在于“赏味环境剧”将食物本身作为一种叙事方式,以身临其境的用餐体验,最大程度调度观众的想象与感官,让戏剧体验与味觉体验变得密不可分。为了创造真正的“探险”,就必须让观众拥有意想不到的味觉体验,并将这种体验与故事叙事结合起来,为观众带来多层次的戏剧美食冲击。

即将登陆复星艺术中心的赏味环境剧《玩味探险家》,原版引进于Gingerline在2018年至2019年间于伦敦展演的《The Grand Expedition》,演出在英国好评如潮。据介绍,《玩味探险家》是90分钟的单空间戏剧餐饮项目,单场容量约100人,创意融合舞蹈表演、肢体剧、默剧、多媒体动画、装置艺术、即兴互动与新奇料理。观众将穿越童话绘本,进入一个满是“热气球”的冒险世界,戴上飞行帽,变身环游世界寻觅美食的探险家,飘浮穿越五大洲,在不同目的地品尝当地美食,创造属于自己的玩味之旅。

《玩味探险家》剧照。 Emma Nathan 摄

《玩味探险家》剧照。 Emma Nathan 摄

此次项目的中方合作团队亦是实力强劲。制作团队剧马当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支经验丰富的国际化团队,过往成功的沉浸式戏剧作品包括《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了不起的盖茨比》(英)等。联合运营团队上海市演出有限公司是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下属专注于演出运营及营销的公司,曾运营《战马》中文版、音乐剧《芝加哥》等优质剧目,帮助过众多项目本土化落地。

据透露,《玩味探险家》为期五周的演出将“限时降落”在复星艺术中心。演出同期,戏剧营将把玩味体验延续,营员将作为小小探险家,从戏剧知识的汲取到沉浸式的互动表演,体验戏剧带来的无穷魅力,并有机会得到舞台展示机会。CLOUD Bistro也将推出展览限定下午茶,明星主厨Sean精炼展览元素,将“热气球”驶进外滩最美露台,推出野餐盒创意下午茶概念。(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体验 玩味探险家 戏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