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党旗下的忠诚誓言

海拔3500米的誓言

2021年06月04日 14: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杀!杀!杀!”

位于川西高原的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四支队机动二大队训练场上,杀气腾腾、喊声震天,呈现出一派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

image001

驻守在这里的,是从战火与硝烟中走来的“钢铁营”。历经82载峥嵘岁月,官兵们在雪域高原用青春践行党旗下的忠诚誓言。

image003

几十年来,“钢铁营”的战斗足迹从南到北,先后历经7次转隶整编。从太岳山区到宛东平原,从苏北淮南到西南边陲,从川北盆地到川西高原,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面临多少考验,部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党旗所指便是军旗所向。

image005

战旗迎风,继往开来。和平时期,部队依然践行“攻如锥、守如钉”的革命精神,在危急时刻更彰显英雄本色。“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部队官兵挺进震中汶川,救援被困群众86名、抢运物资2000余吨、疏通抢险道路14公里。

三年前移防至海拔3500米的若尔盖高原,面对高原的严寒、缺氧,官兵们以“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气不缺锐气”的精神克服困难,奋勇向前。

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上,“钢铁营”战旗在战旗方队中迎风猎猎,作为武警部队13面、全军100面战旗之一,光荣地接受了检阅。

战旗是荣誉,也是催人奋进的号角。入伍十年的老兵孔涛涛,双手写满了高原的印记:手背被晒得黑红,指甲凹陷,边缘也呈脱落状

image007

但当被问及训练是否辛苦,孔涛涛回答得毫不迟疑:“不辛苦!”

“一家不圆万家圆,总要有人为祖国站岗。”这是年轻士兵王勇棋的承诺。来自湖南的王勇棋,从小生活在平原地区,在初上高原时感受到了极大的落差。无论是高原的严寒风雪,还是高反缺氧,都让他吃尽了苦头,但却从没想过退缩。

在高原上,在风雪中,“零零后”的他被磨砺成了一名新时代的革命军人。

image00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胜利曙光”纪念碑前,钢铁营战士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巍巍高原的见证下,再次以青春许下忠诚誓言。

image011

征程万里,使命在肩,“钢铁营”继续书写着新时代的忠诚故事。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