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广州荔湾两地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

2021年06月04日 09:00  |  作者:宋雪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宋雪)广东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6月1日0一24时,广东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市报告7例;佛山市报告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报告5例,深圳市报告2例。

广东卫建委官网截图

广东卫建委官网截图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宣布,自2021年6月2日起,将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A栋、B栋、C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州市卫健委发言人陈斌介绍,5月30日开始,广州市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扩大范围覆盖到越秀、海珠、天河、白云、番禺等5区44镇街。从5月26日核酸大排查开始至6月1日12时,广州市累计检测样本347万份;其中第二轮检测样本179万份,已发现阳性16份。

“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不仅是市民的强烈要求,也是我们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需要。”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待此次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广州将尽快恢复大规模疫苗的接种工作。“针对已经完成第一剂次、没有完成第二剂次的市民,恢复接种后,我们会优先安排接种第二剂次的市民优先预约。”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广东 荔湾区 高风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