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聚焦

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

2021年06月04日 11:04  |  作者:王文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青岛6月3日电(记者 王文坛)6月2日,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山东青岛开幕。

亚洲博鳖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主持开幕式。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文坛 摄

泰国公主诗琳通,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咨委、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国医药保健进出口商会党委书记孟冬平等国内外政府领导,部委单位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各国使领馆代表、专家学者、跨国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及国内外媒体代表参加本届大会。

博鳖论坛2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参加大会。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文坛 摄

本届大会沿用“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为主题,以“人人得享健康”为口号,继续设置“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3大分议题,采用“1+2+33+15”的模式,由“1个开幕式”“2场全体大会”“33个分论坛”和“15场重要活动”构成,共同探讨健康这一全人类共同话题。

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带来了严峻挑战,公共卫生领域国际合作和应急准备经验交流成为各国抵御疫情冲击、保护公民健康的必由之路。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全人类共同愿景,本届大会紧跟全球公共卫生合作需求,积极促进全球公共卫生合作平台的构建,将重点讨论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加强国际抗疫合作以及科技创新、安全发展、气候变化、医养结合、健康扶贫等重要议题。

bblt3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加大会。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文坛 摄

本届大会召开应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国际合作”两场全体大会,同时设置“公共卫生与应急医学”“抗疫国际合作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新冠疫苗的研发、可及性与可负担性”等主题分论坛,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途径、新冠疫苗分配问题提出的合作机制需求等话题进行讨论,以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与交融,为推进全球公共卫生合作发展贡献大会力量。

除集结各方智慧探索国际公共卫生领域合作发展道路,本届大会继续挖掘健康产业的发展需求与潜力,举行医院院长沙龙、免疫肿瘤专题会、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展会)落地青岛发布会、健康产业的发展痛点(闭门沙龙)、女性健康夜间沙龙等15场重要活动,着眼大健康产业前沿变化,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

bblt4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出席大会。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文坛 摄

继承“发挥平台凝聚力,集聚全球意愿和共识,汇聚全产业智慧,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大会愿景,大会坚持做“政商产学研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的综合性国际交流平台”,邀请各方重量级嘉宾参与大会开幕式、主题分论坛等各项活动。

大会期间,各方嘉宾先后在主题分论坛、圆桌对话会、闭门对话会、主题沙龙等活动中进行丰富的对话交流,为与会人员、大众带来健康领域最新政策解读、行业走向分析,实现共同推进健康产业向好发展的目标。

此外,本届大会开设一带一路中医药走向世界展示区、国际展团区(国际组织、使馆)等展区,配合参展企业新品发布及主席团、媒体、使馆团等多轮巡馆活动,在大会期间搭建产业互联、行业交流、供需对接的重要平台,促进全球大健康优质产业与资源的展示与交流,进而助推全球健康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论坛 青岛 博鳌 亚洲 全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