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滚动播报

大型纪实文学《雨花台》北大推介会暨青年学子对话交流会在北京大学举办

2021年06月04日 20:57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崔吕萍) “缅怀英烈 对话青春”大型纪实文学《雨花台》北大推介会暨青年学子对话交流会5月28日在北京大学举办。该活动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南京出版社联合承办。活动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主持。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艳,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项晓宁,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方国中,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文化办主任李彤等出席了对话交流会。

何建明的新作大型纪实文学《雨花台》,于今年由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联合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共同推出。该书紧紧围绕“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即“雨花英烈精神”这一主题,运用丰富的史实辅以艺术创作手段,为读者工笔细描出一幅幅雨花英烈的肖像。在本次交流会上,何建明也将这部著作赠予了北大师生。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文化办主任李彤接受了赠书。

1

何建明向北京大学赠书

何建明为青年党员们以《百年党史 青春热血》为题带来了一堂党课,并在课后与大家分享了纪实文学《雨花台》创作背后的故事和感受。

2

何建明为北大学子分享创作感受

何建明曾在北大红楼工作过8年,在与学子的交流中他提到:“我希望烈士的精神能真正传播出去,让封面上的人物‘站’起来,走到我们中间,而不是‘躺’在教材里,纪念馆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