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云端”履职之家“开门迎客”

——河北承德市“智慧政协”平台打破信息孤岛联通县区政协

2021年06月07日 10:10  |  作者:高新国 甘明锋 赵新 王修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承德6月7日电 (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甘明锋 赵新 王修明)“打开‘掌上提案’版块,不仅可以提交、浏览委员提案,还能实时看到提案的办理状态;打开‘会议活动’版块,与会人员签到情况一览无余,不用人工反复核实、更新记录……”

5月27日,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政协机关干部张洪健,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云端”业务培训后,一边感慨一边反复演练。

为拓展协商手段,提高履职质效,去年11月承德市政协启动“智慧政协”网络信息化平台建设,今年1月上线试运行。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从大会报名、组织、签到,到提案提交、审查、交办,再到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全部通过平台完成。委员直接从线上提交提案,通过手机App随时得知审核状态,实时掌握会议通知;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实现信息化精准服务,工作效率有了质的飞跃。

安全运行近5个月,“智慧政协”网络信息化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了从市本级政协到八县三区政协线上履职数据互联互通。平台面向市、县两级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及各市、县提案办理单位等,搭建起电脑端和移动端两大渠道,建设了涵盖委员履职的提案管理系统、社情民意系统、全会服务系统、会议活动系统、履职管理系统、委员信息管理系统等,设置了网络议政、通知公告、政协资讯、掌上履职、通讯录、文件资料等模块。

此次云视频“智慧政协”网络信息化平台业务培训会,启动了全市政协履职信息网上共享,与会人员被云时代政协履职管理方式的转变所吸引,认真听,仔细记,随时举手提问。承德“智慧政协”的“云端”履职之家“开门迎客”。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履职 云端 平台 开门迎客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