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长春展出万幅少先队员画作 孩子们绘出变化的中国

2021年06月07日 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长春展出万幅少先队员画作孩子们绘出变化的中国

    一位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画展。 谭伟旗 摄

中新网长春5月30日电 (谭伟旗)“我觉得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的国家真美。”浏览了一幅幅画作后,9岁的杨佳旗对记者说。30日正值周末,她和妈妈一起看了一场规模庞大的展览。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少工委主办的“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少先队员万幅绘画作品展在长春市儿童公园开展,共展出该市100所学校的10000名少先队员创作的作品。

据介绍,该展分为“百年辉煌”“强国时代”“青春建功”“薪火相传”四大主题展区和100个学校特色展区,参展作品种类丰富,视角童真。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以水粉画、素描、蜡笔画等多种形式,用充满童趣的元素描绘出了心中祖国的模样,展出作品大多讲述国家的今昔对比,科技创新等。 “对小孩子来说,这种形式更有利于他们学习历史。”长春市九台区饮马河中心学校校长周化艳介绍,该校选出12幅作品,利用“绘画+图片”的形式展示,引来不少参观者。

当天,少先队员代表还在“英雄少年”赖宁雕塑前重温了入队誓词。

据悉,此次作品展为期2个月,主办方在绘画展区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少先队员 展出 画作 长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