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杭元祥率队赴青海省调研公益项目实施情况

2021年06月08日 11:06  |  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网站
分享到: 

6月3日至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率队赴青海省调研公益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与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全国政协常委、十一届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等座谈交流,深入项目实施单位仔细了解落实情况,就更好发挥公益项目效能作用、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促进青少年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进行对接商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理事、明园基金理事长陈园等参加调研活动。

杭元祥一行深入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了解松多藏族乡卫生院急救救护车捐赠项目情况,考察明园基金资助的西山乡中心学校生活设施援建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在哈拉直沟乡盐昌小学调研“关爱儿童之家”项目时,杭元祥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精准关爱。援建“关爱儿童之家”,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的一项具体措施,目的就是为了给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物质与精神关爱,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成才。他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2020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澳门基金会向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捐赠了价值五百万元的医疗设备。杭元祥一行来到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医疗设备购置使用情况,并与医务人员座谈交流。杭元祥表示,提高基层医疗水平不仅需要先进的医疗设备,也离不开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他希望该中心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医疗设备的精心维护,通过高质量服务更好地造福当地妇女儿童。


在与公保扎西、马志伟等座谈时,杭元祥表示,加强公益项目实施情况调研评估,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实做好的必然要求。他感谢青海省委统战部、民革青海省委会等部门单位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基金会自身优势,引导公益项目来到青海,为助力青海青少年教育、基层医疗等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青海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曹海玲,海东市市长王华杰、副市长张胜源等参加相关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青海省 调研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