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聚视频 特别策划 委员会客厅 微光 微光 欣视角 主播一分钟

首页>视 频>聚视频

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举办

2021年06月08日 14: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7日廊坊电(记者 宋宝刚 袁世鼎 徐康辉)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于6月5日至7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廊坊市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1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依托河北省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搭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交流、展销的平台,推动了非遗相关企业复苏回暖,促进了非遗融入当代社会、融入生产生活,使非遗保护成果惠及大众,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助力赋能。

图片2

        据了解,此次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近300个传统美食、传统工艺类项目,展品达6000多种。活动分为启动仪式、非遗美食展销、非遗工艺产品展销、“通武廊”非遗精品展、非遗大讲堂、非遗展演、线上观展直播带货、红色文化收藏展等8个版块。

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设立了红色文化收藏展板块题材紧扣时代脉搏,回望党的百年历程。

2

红色文化收藏展策展人黄晓静表示,希望通过展现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让更多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弘扬红色文化,还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引导。应通过加强革命历史、传统文化、国情社情等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3

        据悉,本次博览会还组建了河北“非遗购物节”直播联盟,邀请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明星、网络达人参与直播录制,通过现场制作与介绍、展示、带货、展演活动的直播、线下卖场走播、讲述非遗故事等多种新颖的直播形式,让无法前来展会现场的观众领略了一场线上展览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城新媒体集团文化新闻部承办。


编辑:王星星

关键词:文化 廊坊 非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