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百年辉煌——中国文联、中国剧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剧晚会” 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2021年06月08日 13: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郭海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将于6月10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办“百年辉煌——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剧晚会”。

GetAttachment

此次晚会以戏剧艺术的独特形式生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坚持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向民族复兴的百年辉煌历程;歌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展现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戏剧艺术百花竞放、繁荣发展的可喜局面,激励人民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拼搏奋进。

晚会在昂扬、庄严的主题基调上,力求突显戏剧艺术的特色与魅力,汇集各戏曲剧种及话剧、歌剧等艺术样式,选取经典作品与新创佳作的精彩片段,于魁智、沈铁梅、孟广禄、柳萍、韩再芬、王芳、刘子微、王晓梅、李胜素、程桂兰、刘燕燕、于兰、刘雯卉、王斑、王荔、张馨月、杨霞云、邱瑞德、侯岩松、郭广平、张建峰、傅希如、楼胜、涂松岩等众多梅花奖获得者和关栋天、徐涛、王鹤翔、孙茜、王乐君、张可盈等优秀中青年演员与优秀院团登台献演。

整台晚会分为“峥嵘岁月”“火红年代”“百花齐放”“继往开来”四个板块,既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戏剧,如歌剧《党的女儿》、京剧《奇袭白虎团》、汉剧《江姐》、豫剧《朝阳沟》,也有彰显时代精神的现实题材新创佳作,如河北梆子《李保国》、话剧《香山之夜》、苏剧《太湖人家》、婺剧《义乌高华》、北京曲剧《旗》、抗疫话剧《逆行》和京歌《英雄之城》,以及专门为晚会创作的诗朗诵《今天,是党的生日》、京歌《走向永远》,同时荟萃秦腔《王宝钏》、黄梅戏《王昭君》、川剧《金子》、京剧《太真外传》、婺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等经典传统戏与新编历史剧,充分体现当代戏剧艺术的中国精神、中国气派。

晚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李伯男担任总导演,聘请多位知名专家为顾问,组建一流的主创团队,将呈现一台风格隆重热烈、视听效果俱佳的艺术盛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戏剧工作者的一份厚礼。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国 戏剧 百年 中国共产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