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在桂召开

2021年06月09日 09:32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桂林6月9日电 (记者 包松娅)6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桂林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主要围绕“落实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系统总结近年来全社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剖析当前组织建设面临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谋划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方向路径和换届工作,推动九三学社在新发展阶段更好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

武维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了“四新”“三好”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文件为九三学社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必须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

武维华强调,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九三学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迫切需要。当前要从五个方面全面推进新时代九三学社组织建设,一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抓好组织换届工作,着力建设政治坚定、民主团结、高效有为、廉洁自律的领导班子。三是要统筹推进代表人士和社员队伍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四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建设上下贯通、工作规范、执行有力、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五是要持续加强和完善社内监督,着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爱国奉献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会议有关议程,副主席丛斌、赵雯、印红出席会议。

会上,广西、江苏、重庆、河南、山西、宁夏、安徽、北京及贵州、湖南、浙江等11个省级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九三学社 四届 召开 中常 组织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