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福建省油画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描绘红色足迹

2021年06月09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福建省油画家作品邀请展开展描绘红色足迹

    参展作品吸引观众观看。 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6月8日电 (记者 刘可耕)“红色足迹——福建省油画家作品邀请展”,8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参展作品吸引一位女性观众观看。 记者刘可耕 摄

参展作品吸引一位女性观众观看。 刘可耕 摄

本次展览邀请闽籍旅法画家林鸣岗,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胡振徳、李晓伟,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孙志纯、冯巍五位闽籍油画家参展。通过描绘红色足迹、自然山川、名居古厝,艺术家们力图从不同层面表达他们的探索精神。

观众观展。 记者刘可耕 摄

观众观展。 刘可耕 摄

展览共展出五位画家的40余幅作品,其题材不一,呈现出相融相合的多元艺术风格。林鸣岗的《郊区新桥》体现了福州城市发展的新面貌,是基础建设造福于民的真实写照;胡振德的《光耀大地》象征着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神州大地繁花似锦;孙志纯的《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描绘了福建苏区的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全盛时期……

参展油画作品《远山》描绘了当年红军远征的足迹,吸引观众驻足观看。《远山》创作者、本次画展策展人、福建省画院学术部副主任冯巍受访时介绍,参展画家们以远离世俗喧嚣的淡泊与坚守,从红色精神里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创作出风格迥异而又个性鲜明的艺术作品,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

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馆长黄文明表示,福建的油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表达了画家们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福建省 作品 油画家 描绘 红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