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闽惠融集团“智慧e网”报名参加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

2021年06月09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1年5月16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出席启动会并致辞。

a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大赛以“融惠百业、智享未来”为主题,着力解决产业发展难点,侧重推动应用落地复制,进一步深化跨行业协作,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树立5G行业应用标杆。

谢存在致辞中强调,本届大赛将重点聚焦5G应用热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着力推动5G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通用产品突破,选拔并孵化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提升用户5G体验,助力5G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b

图为朱禹涛、刘郁林、余晓晖、谢存、闻库、王志勤、申江婴(由左至右)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5G应用产业方阵理事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院长朱禹涛、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共同开启大赛启动仪式。

c

闽惠融集团董事长陈永盛

“智慧e网”自上线提出“信号未至.基站先行”,主要应用于5G微基站的精准选址,基站站址提供方通过"智慧e网"以精准数据在海量的站址资源中定位,为电讯运营商、流量商、等互联网垂直领域服务商提供了准确的5G微基站定址,助力5G信号在国内迅速的铺展,最近发布的数据来看自“智慧e网”上线以来己实现了3000多万微基站定址,经过三年的发展完成微基站站址全国一网。2019年公司提出“全国一网两规划(微基站站址规划+分布式光伏建设规划)”这为5G的临景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d

2020年闽惠融科技集团主办的 “智造融合·遇见未来”5G应用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发布了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六款5G垂直应用产品:5G企业专网分布式微型基站、光伏电站专项设备供应、海扶相阵超声手术刀、超声减脂仪、爱定制3D扫描仪和5G农合云农场AI智能设备。发言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集团在5G垂直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

e

闽惠融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永盛再次宣布5G应用“智慧e网”项目将全力投入本届大赛,同时盛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5G加速普及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适度超前原则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5G应用落地,进一步促进5G与各垂直行业的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

5G应用征集大赛项目征集范围:

专题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涉及装备制造、石油石化、电力、矿山、钢铁、水泥、汽车、军工、医药、烟草、化工、电子、电器、工程机械、纺织等工业细分领域,涵盖范围5G全连接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与技术创新等,细分领域介绍如下:

g

闽惠融科技集团研发的5G垂直应用系列产品,将推动以5G为核心的泛智能基础设施与人们的娱乐深度融合,推动生活方式跨越发展。5G将逐步进入各行业的生产环节,对资源配置、产品结构、生产效益,甚至运营模式等带来巨变。同时,5G在促进社会治理方面具有突出作用。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无人机、传感器等手段,推动与城市治理深度融合,大幅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闽惠融科技集团充分依靠国内超大规模需求市场的优势,以内循环带动外循环,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企业发展新优势。随着个性化需求时代的到来,满足家庭用户和个人需求将会是未来企业的发展趋势。这些都将为促进5G垂直应用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5g 应用 大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