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泰州高港区政协助力文化建设见实效

唱响新时代的“春江花月夜”

2021年06月09日 14:32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泰州6月9日电 (记者 江迪)江潮入耳,明月抚人。日前,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的“春江花月夜”湿地公园内,由高港区政协主办的“书香政协·诗书高港”讲坛启动仪式暨《春江花月夜》现场赏析会举办。

当晚,多位来自全国的文化专家在古筝声中现场吟诵并解读分析《春江花月夜》。高港当地的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并现场分享创作体会,送来一场“诗书盛宴”。

“为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领略春江花月夜的诗情画意,领略长江之滨的历史画卷,我们启动开展‘书香政协·诗书高港’讲坛活动。这些年,高港区经济发展风生水起,人均GDP位居江苏第二。但文化却是我们的一块短板。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补上这块短板。”高港区政协主席薛永忠坦言。

为了补短板,近年来,高港区政协对当地文化资源进行深入分析。唐朝时,长江行至高港段便已入海。唐代诗人张若虚游历至此,写下了“孤篇盖全唐”的《春江花月夜》。高港区政协建议将“春江花月夜”打造成为当地重点的文化符号。在高港区政协的助力下,当地兴建了“春江花月夜”湿地公园。

不仅是“春江花月夜”,高港区政协还高度关注海军文化建设。泰州是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4艘海军退役舰艇停泊在高港区,一度年久失修。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高港区政协持续多次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建议打造海军文化公园。得到区委书记批示落实。此后又围绕海军文化公园主题定位、选址位置、布展内容等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所提建议几乎全部被海军文化公园指挥部采纳。目前海军文化公园已经基本落成,将于“七一”前夕正式开园。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春江花月夜 高港区 政协 区政 海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