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700万例

2021年06月09日 14: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保罗6月8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卫生部8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24小时内巴西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2911例,累计确诊17037129例;新增死亡病例2378例,累计死亡476792例。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排在全球第三,低于美国和印度;累计死亡病例数排在全球第二,仅低于美国。

巴西主流媒体根据各州卫生厅数据统计得出,在截至8日的一周内,巴西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58990例,比两周前的数据下降了10%;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为1714例,比两周前的数据下降了6%。截至8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超过5095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24%;有超过2330万人接种两剂疫苗,约占总人口的11%。

对于巴西即将于6月13日至7月10日举办美洲杯足球赛一事,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8日表示,比赛期间球迷不会入场观看,因此不会出现人群聚集,人们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不会变得更高。但也有医学专家警告称,巴西或将迎来新冠疫情的第三波高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巴西 病例 新冠 累计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