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开展四级委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18: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6月9日电 6月3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政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颐和路十一、十三片区保护开发项目的业态定位”的四级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区政协主席周文中、副主席周瀚生应邀出席,政协委员们与南京颐和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公司、区发改委、商务局、投促局等单位和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协商交流。区政协经科委、宁海路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视察了颐和路35号中国以色列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将军馆及颐和路十一片区、莫干路2号及赤壁路5号招商项目,听取了颐和历保公司关于颐和路十一、十三片区保护开发项目业态定位及招商运营情况的介绍,区发改委、商务局、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补充介绍了有关情况,8位四级委员结合各自工作专业特长,围绕协商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认为,这次活动选题独特,安排周密,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进一步体现了鼓楼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的特色亮点;希望在十一、十三片区的打造和业态定位中,突出差异化、公共性、高品位的特征,使历史资源得到“活化”,寓“民国范儿”于“静”、“美”之中,使市民和访客真切地感受到亲近感、获得感。

省政协委员傅宏认为,片区业态引入要紧扣“人本”这个关键词,以便利性、舒适性来服务人、吸引人,抓住“心”,呈现出独具魅力的审美需要、心理需求和精神需求。

市政协委员崔曙平认为,片区保护和业态布局要注重商业、文化、艺术、旅游等产业植入与周边人文环境、自然环境以及功能配套的融入、融合、融通,相辅相成,以如何招商来决定如何修缮;可以尝试用戏剧、音乐、美术等形式进行空间时间的演绎,打造体验式、浸润式的文旅项目,体现城市的文化性格。

区政协委员孙克强认为,要跳出片区谈片区、从鼓楼未来发展的大格局出发,高品位、高定位地把颐和路片区打造成符合鼓楼作为中心片区地位的树形象、强品牌、扩影响、聚人气的策源地,把基本功能定位为“开敞式的特色文化的网红打卡地”,迎合公众的消费观光习惯;要做好建筑物本身及片区环境、配套设施的净化、美化、亮化和优化,如设计电子门牌,扫二维码就能了解建筑物的历史变化沿革。

区政协委员曹宝明提出,要去围墙化,注重在停车、生活设施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更多的选择,更多的体验,吸引不同消费层次、不同兴趣爱好的游客,满足需求,提升人气,提高税收贡献度。

区政协委员胡海波提出,避免过度商业化和迎合大众需求其实是一对矛盾,要解决好这个两难问题,就要注重在业态导入、人流导入、交通疏导、文创产品在地“活化”等方面的统筹规划,既要在一定程度上维护片区原有的私密性、独特性的特征,又要在空间的有限公共性和融通性上寻求平衡点。同时希望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合作,在规划建设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尽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区政协委员祝峻建议,在片区打造中要克服对文化历史艺术的研究大于对商业产业运营的重视的问题,文创设计要产业化、要落地、要产生效益,商业休闲要吸引年轻人这个消费和传播的主要群体。

区政协委员周广忠建议,充分挖掘民国历史和人文资源的价值,迎合一部分人对历史文化探究的兴趣,吸引人气,带动商业、文化旅游、艺术品等业态的长远发展。

最后,周文中指出,政协宁海路街道工委率先组织四级委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共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精准,组织有序,效果明显。要求经科委和宁海路街道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以专报形式报送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颐和历保公司作为工作推进的重要参考;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政协联系,争取更多的全国和省、市政协委员参与到基层政协的协商议事中来,更好地发挥“有事好商量”履职平台作用。(王冬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区政 政协 协商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