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广州市黄埔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6月09日 21:58  |  作者:林仪 陈小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6月9日电(记者 林仪 通讯员 陈小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广州市黄埔区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团结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努力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伟力,用心用情用功服务于基层社区防控一线。

“广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要坚决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广州市政协《致广州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发布后,黄埔区政协强化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区委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在黄埔微信公众号、各工作群发布倡议书,组织引导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全体政协委员投入到头等大事中。

广州市黄埔区政协机关党员将委员捐赠物资搬运到社区防疫一线

广州市黄埔区政协机关党员将委员捐赠物资搬运到社区防疫一线

“我的企业可以送爱心餐!”“我要把清凉茶送到一线……”“基层社区防控一线最缺饮用水,我直接送到!”各界别委员践行为国担当为民服务情怀,发挥委员作用,号召各界别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港澳委委员、翠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唐锦雄亲自上阵,连续几天将翠华茶点送到了荔湾区东漖街、冲口街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上,目前已送出1000多份。港澳委委员、黄振龙凉茶董事黄伟文给黄埔区17个街(镇)核酸检测点捐赠黄振龙凉茶380箱。提案委联合民建黄埔区基层委员会向文冲街社区及荔湾区有关街道社区捐赠饮料340箱,爱心餐314份,保健药材饮片60份。经济委委员、冠昊生命健康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倩向萝岗区中医院、永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献酒精消片12箱(1000片/箱),刺柠吉饮料30箱。经济委委员、垦亿纸业制品总经理钟焰光向荔湾区、白云区的街道办和社区医疗中心捐赠矿泉水350箱,薯留香饮料140箱,口罩21000个。教科委委员、鹿山新材料行政总裁韩丽娜给开发区医院捐赠宝矿力、农夫山泉共200箱;经济委委员、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机构金融三部总监周福军向鱼珠街捐赠王老吉200箱。文史委委员、太古可口可乐董事李学东向鱼珠街道捐赠300箱纯净水……

“我们要用心做好委员捐赠物资的对接服务工作,把委员们的爱心及时传递到一线。”区政协机关党组负责同志说。区政协机关党组以党建带动工作,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当好政协委员的桥梁、基层抗疫一线的服务员、群众的暖心人。连日来,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及时联系和运送委员捐赠物资3000多份,足迹遍布全区17个街镇20多个主要的核酸检测点。6月5日,为了将黄伟文委员捐赠的黄振龙凉茶380箱火速送往全区各街镇20多个主要的核酸检测点,区政协机关党员陈小飞、蔡妍、阮志明从中午11点多忙到晚上9点多,一边与街镇社区联系,一边给司机指引路线,并将一箱箱凉茶搬下车送给社区防疫人员,马不停蹄地跑了10多个小时,忘记了饥渴和疲累。

“我可以不休息!”杨扬、易国庆、李小燕等医卫界的委员们则是立足岗位,硬核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我要到一线去当志愿者,请安排我!”港澳委委员、洁循环保科技董事长吴丽珠直接找到团区委负责人提出申请,连日来到在文冲街、长洲街、长岭街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农工党黄埔区基层委员会陈莉带领会员周挹渊、林耀琪参与全区核酸检测大演练,并到穗东街担任志愿者。经济委委员、黄埔新联会副会长孙长哲参与到萝岗街志愿者队伍中。

吴丽珠委员担任志愿者扶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核酸

吴丽珠委员担任志愿者扶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测核酸

据统计,黄埔区政协委员近期共捐献口罩21000个,饮料2940箱(含宝矿力、纯净水、特仑苏牛奶、黄振龙凉茶、王老吉等),爱心餐2454份,酒精消毒片12箱(1000片/箱),中医药片60份等;众多委员深入到各街镇社区一线担任志愿者,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并肩作战;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116人次,到党员“双报到”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将委员捐赠物资连夜运送到全区17个街镇的主要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一线中,处处有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的身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一线 委员 疫情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