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庆祝建党百年出版印刷专题展览在中国印刷博物馆开幕

2021年06月10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张丽)6月6日,中国印刷博物馆主办的“印本传思想 红色耀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印刷专题展”开幕,同期开启光明网馆长导览直播活动。

孙宝林线上线下讲解

孙宝林线上线下讲解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印刷文化首席传播专家、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为线上线下200余万观众讲解了本次“印本传思想 红色耀中华”庆祝建党百年展。孙宝林延续寓教于乐、以情施教、情知交融的讲解风格,将专业化、大众化与知识性、趣味性恰当结合,既深入又生动,将这场直播活动打造成为一堂立体生动的党课范例,成为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党员示范。

GetAttachment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出版印刷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书、报、刊等出版物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是人民的政治文化精神食粮。孙宝林为观众们讲解了1920年铅印“红版”和“蓝版”《共产党宣言》、各时期出版的《毛泽东选集》、1949年《全国新华书店出版工作会议专辑》《伍豪之剑》等重要展品。讲解十分注重故事性,给观众带来了马兰草造纸、马背上的印刷机等红色故事。

“红版”和“蓝版”《共产党宣言》

“红版”和“蓝版”《共产党宣言》

展览还设置了互动体验活动。比如设计了数款自助打印3D小玩具:爬雪山过草地“小草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志、小红船等。你将从动手创意选择开始,体验3D打印的全过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观众可以现场自己印刷《入党誓词》,纸张选用定制的大红色洒金生宣,通过手工体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印刷 出版 庆祝 展览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