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美丽童行”点亮乡村少年梦想

2021年06月10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6月10日电(记者赵莹莹)“我要当一名画家,这是我的爱好,我要把它变成我的职业;我的梦想是像爸爸一样当个农民,种菜种田,养活自己!”孩子们呐喊着越来越多的梦想,诉说着对人生越来越多的期望,激昂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这是6月4日在四川西昌西乡乡中心小学“美丽童行”首期“寻梦计划”结营仪式上发生的一幕。

GetAttachment (1)

参加“美丽童行”·寻梦计划的孩子们认真聆听主题分享

“美丽童行”十五周年·寻梦计划于4月25日至6月4日开展,由凤凰网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共同支持。本次寻梦计划点亮梦想的同时,凤凰网还联合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为孩子们带去价值15000元的体育器材,旨在鼓励每个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为建设体育强国发光。

据了解,4月25日该活动正式招募主题分享官,24小时内便收到200多份志愿者的报名。经过评估和沟通,主办方最终确定出最适合活动主题的志愿者。每位志愿者经过至少为期5天的课程准备与专业培训,以确保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专业的分享陪伴。

在30余天的“美丽童行”·寻梦计划活动中,七名主题分享官围绕“艺术创想”“音乐赏析”“人文地理”“体育健康”四大主题,以爱心接力的方式,为大凉山地区西乡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每周开展一个主题的知识分享。活动意在助推乡村教育实现新发展,培养孩子更丰盈的内心,引导孩子挖掘自身天赋,带领孩子们更积极地筹划人生,奔向梦想地。

GetAttachment (2)

结营仪式合影留念

GetAttachment (3)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与孩子们一同走红毯

结营仪式上,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作为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并分享参与此次寻梦计划的感受:“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梦想拼搏;好好学习,才能有收获和力量;永不放弃,才能保持体育精神。”西乡乡中心小学校长叶辉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心中梦想的种子慢慢萌发。通过观察我发现,孩子们开始喜欢谈梦想,喜欢去思考。”

据介绍,2007年凤凰网发起“大山的呼唤”凉山考察行活动,并在大凉山腹地创立“美丽童行”品牌公益活动。15年来,无论是公益晚宴、线下行走,或是在海外举办的慈善拍卖,都在以不同形式去践行公益初心。在此期间,凤凰网与十余家大型公益慈善组织合作,共帮扶67万余名儿童。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表示:“15年来我们陪伴着无数孩子成长,也见证了一些孩子考上大学,走出大山。接下来我们将始终秉持我们的价值信念,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公益事业。”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梦想 美丽童行 孩子们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