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头条

世卫组织公布新冠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发源地

2021年06月10日 14:10  |  作者:果君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 果君)北京时间8日晚,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相关报告对外公布。报告指出,许多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但也有相似数量的病例与其他市场有关,有些病例与任何市场均无关。12月在更广泛社区内的传播可以解释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的病例,另外存在与该市场无关的早期病例,这可以表明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对于华南海鲜市场在疫情起源中的作用或者感染是如何传入市场的,目前尚无法得出确切结论。

报告显示,在向中国供应冷链产品的其他国家,已经发现包装和产品上有SARS-CoV-2的证据。有证据表明,在向中国提供冷链产品的其他国家存在早期病例群。

资料图

资料图

对于病毒出现的可能途径,国际联合专家组评估了四种引入情况:人畜共患病向人类直接传播(溢出);溢出后通过中间宿主引入;通过冷链/食物链引入;通过实验室事件引入。联合专家组评估认为,其中人畜共患病直接溢出被视为一种从可能到比较可能的途径;通过中间宿主引入被视为一种从比较可能到非常可能的途径;通过冷链/食品链产品引入被视为一种可能的途径;通过实验室事故引入被视为极不可能的途径。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市场 华南 海鲜 中国 南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