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宣推活动走进河南洛宁

2021年06月10日 15:33  |  作者:王勇 陈显萍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王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6月9日,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指导,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走进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

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节庆活动之一,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30余人的全媒体报道团队通过“下基层、走边疆、到田头、采民风、兴民事、惠民生”的直播宣推和记者万里行采风方式,实地探访洛宁香楸湾、豫西苹果谷两条沟域经济示范带和党史教育基地中高村。同时,洛阳市12位市、县领导齐聚洛宁,为家乡沟域生态经济代言,推介当地农产品、特色美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丰收故事,与主播一起品尝丰收硕果,共话丰收。

据洛宁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洛宁县把沟域生态经济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谋划推进,建成香楸湾、豫西苹果谷等沟域生态经济示范带,年产值7.2亿元,沟域生态经济已经成为洛宁县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群众致富的“聚宝盆”。

近年,洛阳市委、市政府把握山区发展规律,创新性提出沟域生态经济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生态、产业、特色、融合“四篇文章”,截至目前,已打造64条市级沟域生态经济示范带,带动10.5万群众增收致富、30万山区群众从中受益,带来了“沟流金、谷淌银、湾聚财、川招宝”的可喜景象,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蹚出了一条独具洛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宣推 活动 生态 大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