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原创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2021年06月10日 1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高凯)原创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将于6月24日登陆国家大剧院。本场演出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演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原创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南京民族乐团供图

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解放·1949》由南京民族乐团策划统筹,委约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任艺术总监,著名青年作曲家张巍作曲。作品围绕南京解放、新中国诞生的主线,以《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为艺术思想指导,通过《曙色》《支前板车队》《我——恽代英的诗》《雨花钟声》《血战三浦》《柳堡的歌声》《渡江,渡江》《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八个乐章,真实、生动地在舞台上再现了72年前具有坚定信念的革命先驱,冒着生命危险冲破重重阻挠解放南京的壮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原创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南京民族乐团供图

《解放·1949》曾荣获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入选2021年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据介绍,为更好地呈现作品、展现历史时刻,《解放·1949》自2019年首演之后,听取了多方意见,在赵季平的指导下与专家的建议下,对作品反复打磨、修改、提高。本次演出是《解放·1949》的进京首演,将由著名指挥家、南京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执棒,南京民族乐团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一同,以崭新的面貌为观众展现“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震撼,以一部凝聚着时代哲理与历史荣耀的音乐作品,颂扬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民族 解放 剧院 国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