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汪永清>最新报道

汪永清率调研组在赣调研

围绕“建立健全经常性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预警干预机制”

2021年06月11日 08:39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6月11日电(记者 韩雪)6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围绕“建立健全经常性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预警干预机制”在江西调研。调研组在南昌、上饶深入街道社区、医院学校、综治中心及电视台、司法所、交警队等基层一线,同基层干部、心理服务工作者等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与有关部门、社会服务组织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座谈。

汪永清指出,建立健全经常性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预警干预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江西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源头预防实践,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强化重点人群心理服务疏导,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有力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大局稳定。

汪永清强调,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心理服务需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立治未病理念,坚持风险源头治理,创新完善协调机制,提高对社会风险的预测预防预警能力;加强专门力量建设,强化教育培训,解决后顾之忧,打造一支有情怀、通心理、懂法理、晓情理的心理服务队伍;发挥好各类心理服务平台整体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广泛使用热线电话、互联网方式提供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形成行业发展长效机制;加大对家长,党政干部,班主任、辅导员等教育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注重发挥家庭作用,推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广泛凝聚社会共识。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同调研组一行见面,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雷元江陪同调研。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徐敬业、张季等参加调研。


编辑:罗文

关键词:调研 永清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