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贝达药业PD-1巴替利单抗获批临床试验 用于治疗晚期宫颈癌

2021年06月11日 10:23  |  作者:王卡拉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6月10日,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与Agenus公司共同申报的PD-1抑制剂巴替利单抗单独或联合泽弗利单抗治疗晚期宫颈癌的临床试验获批。

巴替利单抗注射液是一款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靶向于T细胞上的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通过与Agenus的战略合作,贝达药业拥有巴替利单抗和泽弗利单抗在国内单药或联用(包括联合其他药物)治疗除膀胱内给药外的所有肿瘤学和非肿瘤学适应症的独家权利。

今年4月,Agenus完成向美国食药监局(FDA)滚动递交的巴替利单抗治疗复发性或转移性宫颈癌的生物制品上市申请。贝达药业则在国内先后向国家药监局递交巴替利单抗单药或联合方案治疗晚期宫颈癌、晚期实体瘤。

我国已有8款PD-1/PD-L1产品获批上市,包括纳武利尤单抗、帕博利珠单抗、特瑞普利单抗、信迪利单抗、卡瑞利珠单抗、替雷利珠单抗、阿替利珠单抗以及度伐利尤单抗,获批适应症包括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食道癌、肝细胞癌、头颈部鳞癌和尿路上皮癌等。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巴替利单抗 临床试验 宫颈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