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谢经荣赴湖南、北京开展民营企业破产问题专题调研

2021年06月11日 11:31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日前,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赴湖南、北京开展民营企业破产问题专题调研。全国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王洪武,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副主任钟真真、于海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林为民等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湖南和北京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最高法院破产案件主审法官,省法院和省级发改、财政、人社、税务及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商会、民营企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商业银行代表,就破产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对破产法修改的意见建议充分交流研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和北京破产法庭,走访了有关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破产清算、破产重整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开展破产重整的有效经验做法。

谢经荣指出,各地法院、政府部门在贯彻落实为企业家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开拓性工作,在深入落实企业破产法方面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树立法治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加强合规管理,提高应用破产法解决自身困境、重回良性发展轨道的能力;执法和司法机关要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提升办理破产案件的质效;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要持续深化府院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对困境企业帮扶力度,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他呼吁社会各界客观认识破产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环,生生死死是市场发展的常态,让该死的死、能活的救是破产法的立法宗旨。破产法实施以来取得了不少成绩,也存在不少问题急需解决,希望早日完善。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民营企业 调研 北京 谢经 经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