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启动

2021年06月11日 15:08  |  作者:毛晓雅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毛晓雅)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可以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科学精准翔实的决策依据,是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日前,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在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启动会上表示,力争每年公布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成果。

据悉,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是按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总体方案》的框架,以国土“三调”数据为统一底版,融合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及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监测数据,构建涵盖各类林草生态系统状况信息的综合监测评价体系。会上强调,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既要讲科学,也要讲团体精神,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数据采集、统一分析评价、统一成果应用、统一共享服务、统一资金结算。坚持全局一盘棋,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坚持质量至上,确保每一个数据都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国家林草局已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院士领衔的专家顾问组,各直属规划院会同相关科研院所做技术支撑,并印发了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技术方案和技术规程。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林草 监测 评价 生态 综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