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滚动 资讯

健康成了新指标?海尔洗碗机“杀灭幽门螺杆菌”效果刷新行业标准

2021年06月11日 16:28  |  作者:滚动资讯  |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从去年开始,家电市场逐渐向健康化发展。《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显示,在购买家电时,46%的消费者倾向选择“守护全家人健康”的家电。那么,判断一台家电是否符合用户健康需求的标准是什么?

6月9日,在青岛举行的“场景赋能 双洗天下”——海尔洗碗机首届全球峰会上,海尔洗碗机获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颁发的健康家电产品认证证书,并于近期以超过99.99%的幽门螺杆菌除菌率获得上海海关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背书。继成为唯一入选国家能效标准的样品后,此次又获得行业权威背书,也进一步印证了海尔洗碗机在健康家电行业的最高实力。

如何评定健康家电?行业推出量化评分体系

根据GfK中国区2020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研显示:在未来,健康因素在购买决策中的决策比重加大。而面对打出各种健康概念的家电产品,企业所推出的健康防护功能是否有效?市场改如何进行统一化、量化指标的评价?这一直都是困扰行业的难题。为了规范健康家电市场,引导消费者进行理性消费,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中国标准化协会立项并发布了团体标准T/CAS496.1-2021《健康家电评价技术要求第1部分:通则》。

在整合了市场众多家电产品涉及的健康功能之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首次提出一套评价家电综合健康功能的评分体系,根据其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海尔洗碗机晶彩系列被评为食具/食材类家电类别中综合健康性能评分达标的合格产品。

幽门螺杆菌除菌率>99.99 %,海尔洗碗机成行业唯一

俗话说病从口入,把好饮食关自然是健康生活的第一步。尤其是与食物直接接触的餐具,如果残留对人体有害的细菌的话,健康也就无从谈起了。然而,现实情况却让人担忧,在我们经常使用的百洁布、抹布等餐具清洁用品竟存在5000亿细菌,其中不乏幽门螺旋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尤其幽门螺旋杆菌更是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在全球自然人群的感染率超过50%。2017年10月,世卫组织将幽门螺杆菌定性为一类致癌物。

保持干净健康的饮食习惯,是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最好方式。而海尔洗碗机晶彩系列搭载水汽双动力蒸汽变温技术,两次持续10分钟80摄氏度高温蒸汽洗配合两次70摄氏度高温煮洗彻底杀灭细菌,经过上海海关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测试发现,海尔洗碗机晶彩系列对幽门螺杆菌的灭杀率超过了99.99%,也是目前洗碗机行业唯一能达到这一除菌率的品牌!

适合用户需求才能成为行业标杆。海尔洗碗机成为国标能效标准机之后,又进一步获得健康家电产品认证,更成为行业唯一幽门螺杆菌除菌率>99.99%的品牌。这一系列的行业肯定也透露出中国洗碗机未来发展的格局和方向,更为中国用户提前享受品质厨房生活加码。


编辑:滚动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