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滚动播报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成就斐然”——访泰国为泰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席纳丽妮·塔威信

2021年06月12日 14: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6月12日电专访:“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成就斐然”——访泰国为泰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席纳丽妮·塔威信

新华社记者宋宇 明大军

泰国为泰党主席顾问、外事工作委员会主席纳丽妮·塔威信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取得高速发展同时,愿意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共建美好未来,并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共产党令人瞩目的创新成就。

今年61岁的纳丽妮曾两次到访中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成就斐然,树立了高标准典范。”纳丽妮说。

纳丽妮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其他国家政党带来重要启示,那就是“政党必须紧密联系群众、执政为民,通过持之以恒加强廉政建设,更加公平公正地分配经济发展成果”。

纳丽妮赞扬“一带一路”倡议在地区发展进程中发挥的特殊作用。“‘一带一路’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方面全方位合作,为地区和全球带来繁荣。”

目前,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正在快速建设,云南省会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的铁路即将完工,之后还将继续向南延伸。纳丽妮相信,这条经济走廊将巩固并扩大东南亚的陆上贸易、旅游等,为各国带来切实好处。

纳丽妮高度评价中国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所作贡献。她说,中国作为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在东盟各国面临疫情挑战时及时提供抗疫物资,在疫苗研发成功后惠及区域内各国,让各国获益良多。

展望中国与东盟未来关系的发展,纳丽妮坚信双方的联系将更加稳固和强大。她说,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东盟可为中国提供巨大市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谈及全球局势,纳丽妮认为仍需警惕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地缘政治紧张的趋势。她希望中国共产党与为泰党等东南亚各国政党在应对全球挑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共同促进东盟-中国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