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南三门峡市政协聚焦“网红经济” 搭建协商平台凝聚发展合力

2021年06月15日 09:13  |  作者: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三门峡6月15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董霞)“网红经济”作为一种新模式,日益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潜力。连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政协开展系列专题调研,于6月8日形成专题报告报市委、市政府,为助力网红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5月以来,三门峡市政协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组成调研组,对“网红经济”现况进行了全面摸底。依托电商产业园和电商协会,搭建“网红经济”协商平台,邀请政府职能部门、电商企业代表和网红达人举办交流会、协商会,与有关职能部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

在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围绕发展“网红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组建议把准定位,加大统筹,强化政策支持;树典型,抓培训,引名人,强化人才支撑;突出特色,打好生态产品牌,讲好特色文化故事,做好规模发展文章,强化产品优势;完善产业体系,整合市场要素,加强金融支持,强化配套服务。

同时,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团结联合各阶层人士的职能作用,对网红人士这一新的社会阶层持续关注,建立网红人士名录库,定期走访了解,帮助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积极引导网红人士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凝聚发展合力。


编辑:罗文

关键词:网红经济 市政协 发展 三门峡市 协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