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携手共创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2021年06月15日 09:38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站在清洁能源的风口,青年如何精准选择创业赛道?青年的创业点子,如何在国际市场进行“变现”?如何推动跨境纠纷数字化进程,促进绿色发展?

6月9日下午,以“青年创业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青年创客国际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中东欧14个国家的100多名青年企业家、在华留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论坛现场,中国和中东欧青年代表围绕主题交流经验建议,为成功应对全球气候环境挑战贡献青年智慧,同时推介了其在生态环保、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显然,对于朝气蓬勃的青年来说,中国的巨大市场和创新创业氛围具有强大吸引力,拥有无限可能。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负责人吴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以传统友谊为底色、以共谋发展为目标的跨区域务实合作平台,一贯秉持协商自愿、共商共建、开放包容的原则,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大发展的时代,也是大变革的时代。希望各国青年抓住全球发展模式绿色转型的机遇,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共同发展。”吴刚表示,尽管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文化、国情、政治制度各有不同,但我们都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都致力于推动互利共赢的全球化。

为此,他建议,一是共享开放合作的时代机遇。中国14亿人口、4亿以上中等收入群体构成的超大规模市场和消费需求,将为中东欧国家带来更多商机。同时中国将在更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一带一路”与中东欧各国发展战略精准对接,为双方各领域合作开辟新的广阔空间。二是共促创业领域交流合作。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青年人力资源开发体系,特别是在创业孵化领域,已经形成青年创业人才培养的良好“生态圈”。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青年创客们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整体合作注入强劲的活力。三是共创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绿色发展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创新动力,9年来,双方达成了“绿色共识”,成立了生态环保合作机制。下一步,还需继续面向未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为成功应对全球气候环境挑战贡献青年的智慧。

据悉,此次论坛是“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框架下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自2017年以来已举办过3次。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青年 中国 中东 绿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