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三峡能源正式登陆A股 上市首日市值破千亿元

2021年06月15日 10:12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0日电(记者 王菡娟) 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6月10日,三峡能源正式登陆A股,当日开盘价3.18元/股,最新价3.82元/股,涨幅44.15%,上市首日市值突破1000亿元,宣告了A股市值最高的新能源上市公司诞生。


GetAttachment (2)


三峡集团因三峡工程而生,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建美好家园、更好造福人民为己任,现已成为全球最大水电开发企业和我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 

据介绍,三峡能源是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战略实施主体,始终坚持风光并举、海陆并进,日益成为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者。三峡能源将以此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市值管理,用好用足募集资金,努力将三峡能源打造成A股市场大盘蓝筹股,努力为社会奉献更多清洁能源、为股东创造更多投资价值,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A股上市是三峡能源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标志着三峡能源圆满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成为央企新能源公司登陆A股的先行者,为其他新能源公司资本运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作为A股市场稀缺的大型新能源发电投资标的,三峡能源上市有利于加深投资者对行业和企业的了解,推动更多社会资本助力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看好三峡能源的发展前景,参与A股IPO申购十分踊跃。据统计,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为1619万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4874亿股,整体申购规模近1.3万亿元;网上网下新股缴款认购金额约226.6亿元。

据悉,三峡能源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为285.71亿股,公开发行股票85.71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海上风电项目。有业内分析认为,三峡能源受到市场认可,主要由于市场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未来倍速发展的预期。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三峡 上市 a股 新能源 市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