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新闻动态

红歌嘹亮颂党恩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倾情献唱

2021年06月15日 18: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5日电“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红色歌曲最能彰显时代精神,最能给人激情和奋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红色歌曲大家唱”传唱比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刚担任总策划,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亚楠担任策划,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担任指挥,53名政协机关干部代表,怀着对革命英雄的无比崇拜敬仰和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坚定和自信,倾情献唱《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抒发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歌颂党恩,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

按照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部署,节目筹备组,节目排练组、后勤保障组分工有序,一个多月来,合唱团成员合理安排工作,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努力练,在合唱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在合唱中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大家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团结友爱、谐和统一,纵情放歌,唱出了“忠”之魂、“乐”之美、“合”之力,唱出了政协机关新风貌,新形象。

“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红色歌曲大家唱’传唱比赛,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政协机关干部的团队意识、争先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好服务政协履职,为广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的贡献。祝愿政协机关代表队取得好成绩。”5月28日,节目录制当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专门来到广西电视台1号演播厅合唱录制现场,台前台后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助力。

“唱得好,拍得好,指挥得好。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和声悠扬,大气磅礴,专业水准,展现了政协机关干部良好形象,祝你们成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刚观看了政协机关代表队录制的合唱视频后对政协机关代表队的倾情献唱予以了充分肯定。

2

合唱队领唱臧清说:“团结的力量和集体的荣誉才最体现一个人的价值,多少年以后回忆起来,我们仍然是满满的骄傲。在一个月的排练时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有过质疑、有过沮丧,但我们从未放弃夺取胜利的希望。”

“我们通过集体唱红歌的方式,学习党史、感悟党恩,从红歌中汲取了精神和力量,把唱红歌的激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合唱队队员李弯弯说。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行政处除处长一人留守处室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其他同志在保证完成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全员参加合唱,排练期间,合唱队的队形临时变动,舞台需要重新搭建,行政处的同志们边排练、边协调、边搭舞台,迅速完成舞台搭建任务,全体合唱队员纷纷给他们点赞。

合唱队队员苏小涵直言:“歌曲改编较大,旋律与平时听的完全不同,很有难度。我看到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利群,我们的指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还有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宏吉,出差期间还争分夺秒练习唱歌,在去全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途中一路高歌,我向他们学习,坚持每天跟着领唱的录音练习,促进了自我情感的抒发,也提升了自己的审美能力,终于没有掉队,还为集体争了光。”

“我既没有音乐细胞又没有演出才能,却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历练成为一名‘演唱者’,这完全得益于办公厅的坚强领导和精心组织,得益于老师们的专业教导和细心指导,得益于组织者们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得益于政协大家庭的团结和谐和氛围熏陶。”合唱队队员李海源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唱出了政协人的精气神,演出了政协人的新面貌。”

3

“参加合唱队一个多月来,我从开始不敢张嘴发声,到后面每次合唱都唱得意犹未尽;从开始的不敢目视前方,到后面坚定的看着老师、指挥的动作跟上节奏;从开始的不敢相信自己能完成任务,到后面圆满完成合唱视频录制……”从排练之初,内心经历了担心、紧张到从容、自信过程的合唱队队员莫秋谷有感而发。

“5月17日,我结束扶贫任务回到单位,第二天机关党委就通知我,要我参加合唱团准备合唱节目录制,当时我既紧张又自豪,在政协机关同志们的帮助下,我努力熟悉歌词和旋律,感受《映山红》歌里的鱼水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歌唱这两首歌表达了我的思想感情,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陶冶我的审美情趣,更使我感悟到个人对集体、社会、人生的责任和价值。我为自己能作为合唱团的一员感无比骄傲和自豪。”从扶贫前线到舞台中央的合唱队队员蒋明来如是说。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艺儒完全被录制现场合唱团成员的优美豪放的歌声所打动,她激动地说:“今晚大家纵情高唱,忘掉自我融入群体,把个人融入集体中,个性融在共性中,全身心投入,情绪饱满,震撼心灵。这次红歌传唱比赛,大家热情高涨,机关党委精心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带头参加,党支部书记争先加入,全体队员密切配合,涌现出很多感人的故事…大家从红歌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红歌代表先进的文化,代表先进的时代精神,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曲号角,我们有信心继续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