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重庆市委会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小记

走出凝聚力谈出使命感

2021年06月16日 08:44  |  作者:罗明兰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6日电(通讯员 罗明兰 记者 凌云)“真的没想到,组织会来我这里走访谈心,太感动了!”近日,重庆创业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丽绮在璧山区“企业之家”里,不时重复着简单而质朴的感谢。这是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的一个片段。

作为深化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重庆各民主党派作风建设年工作的有效载体,民进重庆市委会近日开展的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得到了民进组织和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在梁平区,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把走访谈心和区级组织换届、调研定点单位授牌等工作相结合,带头走下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中共党史必须认真了解中国近代史,才能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寻求救国道路之艰辛、建立新中国之伟大,才能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的学习体会在会员中产生了共鸣,激励着大家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活动分级分类深入开展,全市各级民进组织纷纷制定方案和谈心提纲。如:民进荣昌区委会把学习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传承红色基因和民进优良传统结合,收集到关于丰富学习活动形式、开展专题调研等10余条意见建议;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全委会作部署,结合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深入座谈;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及“四史”知识竞赛……

基层组织也紧跟步伐:民进市委会直属机关支部走到近期组织关系调出本支部的一批会员所在地,点对点地帮助他们融入新集体、展现新作为;铜梁区、南岸区两个民进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民进南岸区重邮支部集中学习《统一战线条例》……

走出去、走下去,走出凝聚力;广泛谈、深入谈,谈出使命感。民进重庆市委会还持续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奖问答、“建党百年民进记忆”征文、“百年建党经验对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启示”理论研究和论文征集、“民心向党·礼赞百年——我的祝福感言”、“童心向党·礼赞百年——2021校园艺术展演暨绘本剧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倾情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民进 市委 重庆市 走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