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青岛市委会组建中共党史宣讲团队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

2021年06月16日 08:59  |  作者:任蕾 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6月16日电(通讯员 任蕾 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赴深圳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开展学习教育、到基层组织宣讲中共党史、赴古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今年,民建青岛市委会“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的各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其中,成立宣讲团队、集中统一备课是一大亮点。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民建青岛市驻会副主委王继尚认为,要通过中共党史的宣讲,让民建会员们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经过专题研究,民建青岛市委会在此前民建会史宣讲团的基础上,根据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相关要求,就宣讲团队的宣讲内容和讲师团队进行了重新调整,制定了中共党史宣讲工作计划表和路线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个宣讲专题,带头进行宣讲;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的业务范围,积极研究历史传承,厘清发展脉络,撰写宣讲课件;基层宣讲人员从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中择优选任,将有威望、有影响的会员优先纳入宣讲队伍。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一支由民建青岛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与、以基层骨干会员为主体的宣讲队伍组建了。

为进一步提高宣讲水平,民建青岛市委会,对宣讲团队的宣讲内容、宣讲课件进行集中统一规范,重点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和党史怎样学在内部组织了多轮试讲,反复推敲打磨,严把宣讲团队的出口关。

下一步,民建青岛市委会将进一步抓好宣讲团队的培训工作,不断优化宣讲队伍,完善宣讲内容,力争培养一批优秀讲师,打造一批精品宣讲课程,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中共党史宣讲深入所有基层组织和会员,进一步凝聚广大会员政治共识,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学习教育更“走心”。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宣讲 民建 青岛市 市委 中共党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