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中国建投成员企业开展“点赞嘉昱工匠”活动

2021年06月16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感觉‘点赞嘉昱工匠’这个活动特别好,充分说明公司心里有我们这些老同志、认可我们这些老同志,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好,不给党员丢脸。因为咱还是个党员,得起带头作用。全公司人都知道你了,都看着你呢……”近日,在中国建投成员企业建投控股党委所属北京地区联合党支部“点赞嘉昱工匠”活动座谈会现场,谈及“点赞”活动时,老党员孙国民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深化学史悟思想,推进学史力行走深走实,激发广大职工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员工队伍稳定,北京地区联合党支部围绕建投控股旗下物业服务专有品牌“嘉昱物业”,在“五一”前夕正式启动了“点赞嘉昱工匠”活动,邀请在司工作20年以上的老党员立足岗位实际,讲述真挚的初心故事,引导企业广大党员员工学党史,坚定工匠信念,脚踏实地开新局。

寻找身边的工匠榜样

“至今,北京建投已走过23年的历程,期间涌现出无数个先进模范,特别是一些资深老党员老员工,他们不仅是企业发展的见证人,他们身上也凝聚着一种坚守和奉献的精神。”北京建投北京地区联合党支部原书记、董事长韩少卿说:“把身边的工匠请上讲台,通过讲述他们鲜活的内心世界和对职业的敬畏之情,可以激发青年员工立志成为‘后备工匠’的热情和决心。”

为保证活动有序推进,北京地区联合党支部对近千名员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综合考量人选入职时间、岗位经历、获得的荣誉及承担过的艰难险重工作等方面,遴选出28名工匠代表。他们中有20余年服务在项目一线的工程保障人员,有在工作岗位上历经锻炼成长起来的企业领导人员,还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项目管理人员。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同、职责有异,但他们身上所展现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却都代表着北京建投的企业精神。

随后,北京地区联合党支部将老党员、老员工的事迹成文,并以撰写评语的形式“点赞”,每天一期在企业内部宣传推广。

时光雕刻的“工匠”精神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工作细心,团结同事,不计个人得失,具有较强的主人翁和奉献精神,能够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北京建投长安项目部副经理崔丽娜给“嘉昱工匠”代表之一张计恒写下了这样的赞评。

张计恒2001年2月入职北京建投后一直工作在和安项目服务部,现为工程主管,每遇急难工作时,他的身影必定出现。2021年1月7日晚上11点多,张计恒突然接到项目部保安队长电话:“西门厅顶棚漏水了。”张计恒赶到现场,踩着梯子一个人钻进顶棚查找跑水点。因为气温太低,空调管被冻裂,等修复好空调管,张计恒的防寒服也变成了冰冻服。他顾不上这些,又抄起铁铲除地板上结的冰,再回到家时,已凌晨2点。“随时解决突发问题这是职责所在,为业主提供满意的服务是北京建投的要求,也是党员的承诺。”张计恒如是说。

在北京建投,与张计恒一样具有负责和担当精神的,还有年终保决算的张震京、锐眼识隐患的王朝才、凌晨排故障的王建荣……“从这些老党员、老员工的身上,我们看到从普通员工到工匠代表,无其他路径,就是‘用心’地累积。他们都是企业的普通员工,但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用心奉献的时光雕刻了匠心的不平凡。”北京建投“点赞工匠”活动策划人张洪说。

“工匠”精神永在线

在活动开展后,北京建投的“后备工匠”、西四项目部刘更楼就向公司提交了多个关于解决日常设备运转问题的技术方案,并入选北京建投“金点子”库,其中一项技术方案已在北京建投铁道项目部得以复制落地。

与此同时,结合“点赞”活动,北京建投还对企业全体员工进行了再梳理,对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人才进行了归纳建档,建成了北京建投“工匠库”,为在今后生产经营中管理好、使用好企业人才奠定了基础。

“‘点赞嘉昱工匠’宣传活动,是支部建设中‘以党带群’促进员工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学史力行’在建投控股北京建投走向纵深的有益探索。”北京地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堃概括了这次活动的意义。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活动 建投 北京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