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三代铁路人的“一份家书”

2021年06月16日 09:13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宁6月16日电(记者 齐波)“80后”的李阳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车务段双寨站一名普通的车站值班员,2005年复员后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从连结员到调车长,再到如今的车站值班员,36岁的他已经在铁路行业干了15年。业务水平过硬,勇于接受挑战成为李阳的标签,他也逐渐成长为车站的一名业务骨干。

binary_middle (1)

binary_middle (2)

李阳是名副其实的“铁三代”。打小就在铁路边长大,看着爷爷和父亲忙碌的身影,听着火车的声音,聊着火车的故事,早早地就把铁路梦深深地种在了自己的心里。

binary_middle (3)

binary_middle (4)

binary_middle (5)

“吃的是铁路饭,穿的是铁路衣,铁路就是我们的家。爷爷讲给爸爸的这句话我永远记得。”李阳说。如今,父亲李学东已经退休,年轻的李阳用一腔情怀续写着铁路人不变的传承和坚守。

binary_middle

从爷爷目送蒸汽机车离站到父亲目送空调列车出站,再到李阳迎接动车组进站。他们亲眼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一家三代铁路人的故事,浓缩为铁路发展的“一份家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铁路 三代 一份家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