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杭州富阳里山镇召开数字茶园建设协商专题会

2021年06月16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讯员 孙天炜)“请你来协商”是浙江省政协搭建的融合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更好地释放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成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里山镇政协工委积极推动镇级协商议事堂建设,注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擦亮“请你来协商”这一特色工作品牌。


a

6月11日,杭州市富阳区里山镇政协工委在该镇协商议事堂举办了今年首场“请你来协商”专题座谈会,区政协委员、镇协商议事员、相关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茶园建设”这一关乎里山发展的重要议题。本场活动由里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负责人张启杭主持。


b

协商会上,里山镇政协工委向协商议事员发放了聘书,正式聘请各位代表一起来协商里山大事。之后课题组对前期工作做了专题汇报,指出数字茶园建设遇到的三大问题,并提出三点建议。希望镇政府和部门能够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有效化解数字茶园难点问题,创产业,富百姓。  


c

浙江兆久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数字茶园计划方案用PPT形式进行了讲解,对数字茶园建设计划和内容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区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员、茶叶养育专家分别从茶农的统筹、数字茶园试点工作的开展、如何创新茶叶营销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洋及镇人大主席詹永杰就落实好数字茶园建设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区政协基层协商质效评估团对本次“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活动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希望里山镇继续用好基层民主协商这个平台,有效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开展。

最后,镇党委书记孙燕青从三个方面对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

一是感谢,感谢上级部门、茶科专家以及关心家乡发展的乡贤、有识之士积极参加协商活动,为“数字茶园建设”出谋划策;

二是融合,在数字茶园建设过程中,既要注重本土文化、共同富裕等理念的融合,又要注重传统茶叶栽培技术与数字化手段的融合;

三是速度,要加快数字茶园建设的方案设计,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工作对接,要与富春标杆点建设统筹结合、同步推进。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协商 数字 茶园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