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聚共识 促履职

红岩魂魄入我心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6日 10:19 | 作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6月16日电(记者 凌云)歌乐山上,烈士墓前,当全国政协委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王煜宇和大家一起,为红岩英烈敬献鲜花时,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自己还像“小萝卜头”一般大小时,手捧刚学会折的第一朵小白花为烈士献花的情景。身为一名生长在重庆的党员委员,这里,不仅记录着她的成长镜头,更记录着她的坚定初心。

6月9日,重庆市政协组织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怀着崇敬之情,委员们参观了渣滓洞旧址、红岩魂陈列馆,瞻仰了“11·27”死难烈士墓并开展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和教育。

问初心,淬党性,一路行来,委员们感触良多:“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信仰、信念的非凡伟力,有助于我们自觉补足精神之钙!”“我们要学史明理,从历史脉络中感悟初心力量!”

言及党史学习教育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启示,王煜宇表示,自己将发挥一名法学专业全国政协委员的优势,始终凸显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持续围绕民生法治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红岩有讲不完的英雄故事,红岩更赋予我们实现梦想的强大动力!”同样感慨万千的还有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刘旗。他说,作为在文旅部门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不仅要做到读史明智、知古鉴今,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更应当充分发挥凝聚共识、传播党的先进理论和先进思想的作用,把红色资源的现场,变成党史学习和党性锤炼的课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参观完毕,委员们又围坐在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并认真聆听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所作的题为《重温百年光辉历史,再学伟大红岩精神》讲座。

如何科学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成逻辑?如何认识地域和历史的红岩、文学和艺术的红岩?新时代如何传承好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生动的讲述引起共鸣,更发人深省。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百年历程和不朽史诗,令我收获良多。”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军临床病理学研究所所长卞修武委员说,自己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红岩精神,争做科技创新表率,“讲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份诊断、写好每一篇论文,做良好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

“进一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炯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他寄语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把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助力重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