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宁波慈溪桥头镇

2021年06月16日 17: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0日,宁波市网联会会长、“西门町吃在宁波”博主周奇以及甬派、字节跳动、宁波人物、蓝墨文化等网络大V和知名平台组成宁波网络大咖团走进慈溪市桥头镇五姓村,通过镜头、文字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慈溪的历史美、自然美、人文美和发展美。

据悉,此次慈溪之行是“寻美·宁波”主题系列活动的首站,也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发起的“寻美·中国”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下一步,“寻美·宁波”主题系列活动将走进宁波的其他区县(市)。

桥头镇位于慈溪中部,以“里仁桥”得名,有“秘色瓷乡,秋雨故里”之称。在这里,网络大咖们当起了杨梅评选比赛的评委,品鉴感受一把桥头的自然美。两排杨梅品鉴区,鲜嫩多汁的杨梅以秘色瓷盛放,特别引人注意。据介绍,桥头镇上林湖是越窑青瓷的发祥地,秘色瓷诞生于此,而桥头杨梅是慈溪杨梅的重要组成部分,种植面积约7300亩,年产量近6700吨。瓷、梅在桥头,都是大自然馈赠的佳品。

宁波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国海表示,开展“寻美•宁波”系列活动,是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宁波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现宁波创新之美、奋斗之美提供重要平台。他希望,宁波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发掘身边的“宁波之美”、记录时代的巨变与脉搏,真切感受宁波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慈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慈溪市新联会会长张红霞等参加。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委统战部指导,慈溪市委统战部、宁波市网联会主办,慈溪市桥头镇、慈溪市网联会分会承办。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宁波 桥头 活动 人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